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丽媛)3月24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兰州财经大学两位老师在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中意图和考研学生进行权色交易。25日,兰州财经大学发布声明称,经核查,微博图片中出现的人并非该校教职工。

 

记者注意到,网友曝光的聊天截图中,一位名叫“思无邪”的QQ用户称,自己是兰州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的老师,并在QQ聊天过程中表示,“你给我发个你的照片”“你有对象吗”等话语。另一位自称兰州财经大学老师的QQ用户则发布了,“上床前给你看身份证、工作证”“无非就是钱和色”“如果办不成(事),你可以告我。”等内容。

 

25日晚,发帖人李易(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的妹妹要报考兰州财经大学的研究生,在一个考研群里认识了两个自称是兰州财经大学老师的人。两人在之后的聊天中表露出想要进行权色交易的意向。“这给我妹妹带来很大的负担,她跟我说,最近调剂这个事很难,遇到这个事很糟心。”李易得知后,将聊天内容进行截图,随后在微博上进行曝光。


25日,兰州财经大学在声明中表示,对于网友在微博的爆料,学校官微已在第一时间进行回复。经核查,微博图片中出现的“老师”并非兰州财经大学教职工。兰州财经大学同时提醒广大考生,报考时要从正规渠道获取官方发布的招生考试信息,该校研究生调剂和复试工作也将严格遵守国家招生政策和招生规则,公平公正进行。



新京报记者 陈丽媛 编辑 潘灿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