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高杨)3月31日,港股上市公司新高教发布2018年度业绩公告。报告期内,新高教实现总收入7.28亿元,同比增长34%;年内净利润为2.54亿元,同比增长9%;毛利率为51%。

 

公告显示,收入的增加主要是由于(1)云南及贵州学校在校生人数增长13.7%;(2)生均住宿费涨幅9.9%;(3)河南及东北学校收购完成后并表的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新高教是高等职业教育集团,其于2017年4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截至报告期末,新高教在全国六省份运营及投资了六所大学。2018/2019学年,新高教的入读学生总数为93548人,同比增长72.3%。

 

2018年内,新高教完成了对河南学校及东北学校的收购。该收购事项是新高教扩大在中国西北、中部及东北地区省会城市院校网络策略的一部分。

 

具体而言,河南学校是在中国成立的提供专科教育的民营高等教育机构。新高教于2018年10月8日完成收购河南学校55%的学校举办者权益,出价3.96亿元。

 

东北学校是在中国成立的以应用学科为主的民营高等教育机构。于2018年12月10日,新高教完成收购东北学校的73.91%学校举办者权益,出价3.82亿元。

 

新高教表示,自上述两起收购事项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河南学校及东北学校分别向集团贡献收益4756.5万元及1962.3万元;分别贡献综合净利润2278.1万元及385.2万元。

 

此外,2018年9月,新高教还签订收购协议,以总购买价1.47亿元收购广西学校的51%学校举办者权益,收购于2019年1月完成。广西学校提供涵盖经济学及管理学、建筑工程、人文及艺术等各学科的本科教育。

 

记者注意到,新高教当前及未来主要开拓三大市场,即:(1)应用型大学市场,计划全国每个省份都布局;(2)大学的周边市场,主攻方向是产教融合;(3)其他大学或教育机构的服务市场,面向其他教育机构提供专业建设、后勤、管理、信息化等服务。


新京报见习记者 高杨 编辑 潘灿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