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高杨)4月8日,腾跃校长在线宣布完成4100万元Pre-B轮融资,上海泰漾基金领投,好未来、卓越教育、高思等老股东跟投,投后估值接近3亿元。
 

“腾跃校长在线”创始人兼CEO常筠表示,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B端渠道平台的建设、“双师课堂”业务的研发以及人才招募。
 
据了解,腾跃校长在线原名为“腾跃校长社区”,创立于2015年,创立之初定位服务于K12课外培训类校长的在线学习社群。2016年8月其上线了APP平台,并升级为针对培训机构校长的在线“商学院”,教授管理、招生、营销等创业方法论。
 
服务模式上,腾跃校长在线采用了校长VIP年度会员制度,包括成长营、参访学习活动、在线课程等内容,主要通过APP与公众号、课程及线下活动等方式来进行引流推广。2017年时,腾跃校长在线VIP会员的价格超1万元。
 
记者了解到,VIP会员制度及培训机构招生课程一度是腾跃校长在线的主要盈利来源。 
  
此外,2018年底,腾跃校长在线还推出了B端业务“双师大语文”,主要面向三四线城市提供服务。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校长人群原本用户容量就有限,且流动率低,人数容易达到天花板。同时参培率达到一定高度后,很难有新的突破,在此情况下,腾跃校长在线发展新的业务,投入当时正值“火热”的大语文也属正常。
 
除了腾跃校长在线之外,2018年,学而思、新东方、立思辰、卓越教育等也纷纷推出大语文课程。背后的原因也与新高考政策有关。新高考政策下,语文试题的难度和比重增加,重要性提升,同时奥数竞赛遇冷,为语文赛道提供了机会。


新京报见习记者 高杨 编辑 潘灿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