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苏季)4月17日晚,东方时尚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东方时尚实现营收10.51亿元,同比降低10.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3亿元,同比减少4.97%。
 
东方时尚主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属于汽车消费综合服务商,提供驾培服务、陪练服务、汽车维修、汽车保险代理等汽车消费相关服务和产品。
 
财报显示,东方时尚2018年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虽然公司在北京地区的市场占有率持续增长,但因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政策、人口外迁等原因,导致招生人数有所下降,公司利润随营业收入规模下降而减少。另外,外埠子公司前期投资规模大,从注册成立、取得土地证到正式投入运营期间摊销金额较大,且目前没有完全投入运营,2018年的整体经营业绩因此受到影响的金额将近3000万元。
 
东方时尚表示,2018年,东方时尚与合作公司推出VR驾驶模拟器,囊括基础训练、科目二、科目三的全部训练项目及各种突发情况处置训练。东方时尚称VR教学有利于节能减排和降低公司运营成本。


新京报见习记者 苏季 编辑 潘灿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