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苏季)4月22日晚,方直科技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方直科技2018年实现营收1.07亿元,同比增长6.7%。净利润1231.6万元,同比增长39.6%。同时,方直科技在报告期内成立全资子公司,发力AI+教育。
 
方直科技是一家从事中小学同步教育产品及服务的提供商。专注于中小学同步教育产品的研发、设计、销售,为教师与学生提供教育软件及互联网在线系统服务。
 
报告显示,2018年,教育业务为方直科技收入的主要来源,完成营收1.03亿元,占总营收的96.36%。报告期内,其旗下金太阳教育软件的开发、销售业务仍是公司的核心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6.93%,其他产品营业收入较同期略有下降。华南、华北和华东三个地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52.97%、19.12%、 10.96%。
 
目前,方直科技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直辖市)100多个城市。
 
报告称,2018年是方直科技转型突破的一年,公司完成了互联网平台的基础建设,大部分版本的移动终端新产品开发和上线推广运营。同时,方直科技还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木愚科技”,以基于人工智能发展教育为主要目标,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的相关研发、服务和营销。
 
关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方直科技表示,截止到2021年将完成覆盖小学、初中及高中学段(K12)的教与学资源体系,覆盖课前、课中及课后主要教与学场景。木愚科技将通过人工智能+教育实现个性教学、分层教学、因材施教。


新京报见习记者 苏季 编辑 潘灿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