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高杨)4月24日,K12在线教育机构作业帮宣布与中国青年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未来文学院、启动“寻找领读人”计划。未来文学院将依托作业帮写作社区“作业圈”,通过一系列活动,挖掘一批热爱写作的小作者。

 

发布会上,作业帮还表示,其在实际运营中发现,旗下包括作业帮一课在内的大量在线教育直播课、录播课内容被以极其低廉的价格在一些电商平台、二手交易平台进行交易。虽然已经采取技术保护措施,如屏蔽链接地址,使用动态水印和网络加密技术等,但仍无法完全杜绝恶意的网络拦截和盗链行为。相关行为不仅损害了教育企业的利益,影响教育行业整体生存环境,更已经构成违法。

 

目前作业帮已开展版权保护行动,正在进行调查取证,将依法进行追责;同时加强版权保护技术团队建设,积极寻求各个领域的相关经验。

 

记者注意到,不少教育机构在搭建教材课程时,也会选择与各类出版机构合作的方式。例如,2019年3月,VIPKID宣布其与牛津大学出版社等全球11家国际版权机构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8年8月,沪江网校宣布与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世界图书出版广东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标日、泰语两套多语种系列图书,合作开发图书内容。2017年8月,新东方、沪江与外研社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合作在英国组建出版公司Innova Press Limited。


新京报记者 高杨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