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新京报小记者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现场留影。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这张图拍得很科幻。可以借助大面积的逆光拍成剪影则效果会更魔幻一点。
恐龙出没 新京报小记者 段欣雨 摄(府学胡同小学)


这是一张大光圈虚化背景的特写习作。既然有浅色的花瓣和深色的背景,建议尽量躲开背景浅色的花瓣,让暗的背景尽可能的干净些,效果会更好。
花儿朵朵 新京报小记者 李禾 摄(朝师附小太阳星城校区)


这也是一张大光圈虚化背景的特写习作,采用逆光拍摄浅色花朵使得花瓣更为透彻。但背景还是显得略微乱了些,建议多找角度将画面拍得更为简洁。
逆光盛开 新京报小记者 李冰璇 摄(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


放射型图案拍摄,既简单又出效果。但可以让植物中心点处于构图中点,会更加强调图案效果。拍摄地 世园会植物园
金叶绽放 新京报小记者 王泰茗 摄(171中学)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4月29日在北京延庆正式开园。在162天的展会期间,将有2500场活动,带给游客近半年的文化盛宴。据了解,北京世园会分为核心景观区(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演艺中心)、世界园艺展示区、中华园艺展示区、生活园艺展示区、自然生态展示区以及教育与未来展示区。

  4月14日,新京报小记者实地探访了北京世园会园区,提前感受了这场文化盛宴。

  点评人:新京报资深摄影记者 尹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