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高杨)近日,据《洛杉矶时报》消息,一名中国学生的家长支付650万美元让其孩子进入斯坦福大学,摩根士丹利的财务顾问扮演了中间人的角色。据了解,该中国学生的名字为Yusi Zhao,英文名为Molly,她于2017年春季入读斯坦福大学。

 

根据《斯坦福日报》的报道,Yusi Zhao因涉嫌在申请材料中造假,已被斯坦福大学开除。Yusi Zhao的家庭目前还没有被指控。

 

据外媒报道,Yusi Zhao在北京的家人支付了大学顾问William “Rick” Singer威廉·辛格近7位数的金额,用以帮她进入高水平的大学。为确保Yusi Zhao能够进入斯坦福大学,威廉·辛格瞄准了学校的帆船项目,尽管没有证据证明她参与了这项运动,但威廉·辛格仍然把她打造成一名有竞争力的帆船选手。

 

威廉·辛格承认自己犯下的罪行,他策划了一系列操纵学生入学考试、贿赂教练的计划,以保证能够获得预留的大学体育生名额。斯坦福大学的前帆船教练承认自己与威廉·辛格进行了合作。

 

今年3月,美国多所大学陷入招生舞弊案,涉及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等。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招生舞弊案中涉及了两个中国家庭,其中一个家庭向该案主要嫌疑人威廉·辛格支付了650万美元“服务费”,另一个家庭支付了120万美元。这两个家庭支付的金额比面临指控的其他33位家长都高,因此受到关注。


新京报记者 高杨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