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 冯倓秋)5月7日,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公布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表,将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公立改革实验学校——西城区京华实验学校,学校于今年招收第一届学生,招生计划为2个教学班。


京华实验学校以“智慧大脑 + 健全人格 + 健康体魄,成就每一个儿童”为实验理念,实施“情境化主题教育育心”、“基地化综合实践活动励志”、“探究式合作学习启思”的育人模式。学校将在开齐开足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增设四类课程:一是突出优秀文化传承;二是强化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开设创造课、研究性学习课、科学活动课、信息技术运用课;三是加强审美情趣培养:整合艺术类课程;四是开设健全人格课程:开设团体心理辅导课、自然体育课、综合实践活动课。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杰出校长、全国改革创新优秀校长翟京华将担任京华实验学校校长。翟京华1990年被北京市教育局树为“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典范。担任教育部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教育部“国培”专家;全国小学特级教师研究中心主任。


今年,西城区京华实验学校将招收第一届学生,办学地点为西城区教育街1号,招生计划为2个教学班。报名登记的时间为5月18日(周六)全天(上午8:00—11:30   下午1:30—4:30 )。学校将安排在5月25日(周六)与登记学生面谈。经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对报名登记和面谈情况作综合性评估认定后,初录结果将在5月31日通过电话形式通知家长。


新京报记者 冯倓秋 编辑 潘灿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