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5月9日,海淀区教委发布2019年海淀初中登记入学招生计划。今年,海淀区共有67所中学参与登记入学,相比去年,新增一所民办校——尚丽外国语学校。


登记入学是海淀小升初的入学方式之一。目前,全区所有公办初中学校及部分民办学校(政府购买学位免交学费)均参与登记入学。


除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毕业生直升本校初中外,符合相应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须按区教委划定的登记入学区域,选择1-3所初中,按规定时间上网填报登记入学意向。报名人数少于登记入学招生计划的,学生直接登记入学;报名人数超过登记入学招生计划的,采用电脑派位方式入学。


今年海淀区教委划定了五大招生区域,分别为,区域一:羊坊店学区、万寿路学区、永定路学区;区域二:北太平庄学区、花园路学区、学院路学区;区域三:中关村学区、海淀学区;区域四:八里庄学区、紫竹院学区、四季青学区;区域五:西三旗学区、清河学区、青龙桥学区、上地学区、上庄西北旺学区、温泉苏坨学区。


目前,各招生区域对应的学校名单已在海淀教委官网(http://www.bjhd.gov.cn)公布。记者注意到,今年十一学校、101中学、北大附中、清华附中、人大附中、首师大附中、尚丽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区登记。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