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高杨)近日,据新华每日电讯报道,湖北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两次公示出现大面积修改,涉及200多名考生,考生成绩出现0.5分到43分不等的差距变化,引起争议。5月13日,湖北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回复媒体称,该事件为工作人员犯下的低级错误,学校鲁姓副校长已被暂停相关工作。

 

一位考生介绍,她于3月30日、31日参加了湖北经济学院会计硕士专业复试环节的笔试和面试。学校4月1日公示了成绩,该考生面试得分73.5分,最终以总分376分的成绩在293名一志愿考生中排146名,成为入围的最后一名。

 

但在4月中旬,湖北经济学院一名老师告知该考生,学校统计其成绩有误,原本复试的面试成绩应该是56分,学校错误登记为73.5分。分数修改后,学校通过研究生招生网站取消了该考生待录取资格。

 

据了解,湖北经济学院在4月13日公示了修正后的复试成绩,除个别考生外,293名一志愿考生中,绝大部分考生的复试成绩都出现了修改。

 

湖北经济学院于4月1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学校于4月9日对考生入学成绩组织了统一核查,发现在成绩录入时,面试考生的抽签号还原为考生姓名时出现错误,使面试成绩与考生姓名没有准确对位,导致据此计算的考生复试成绩、总成绩随之发生错误。同时,学校称,已就此次问题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5月13日,湖北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回复媒体称,该事件为工作人员犯下的低级错误,更改之后的成绩为真实版本。同时,学校于4月29日做出了处理,鲁姓副校长被暂停相关工作,该校专业硕士教育中心负责人刘某被免职。


新京报记者 高杨 编辑 潘灿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