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冯倓秋)5月18日,记者在北京大学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信息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大学今年将在北京地区投放本科一批次招生指标167人,包括理科105人,文科62人。


除了通过“高考裸分”上北大,学生还可以参加自主招生、博雅人才培养计划、筑梦计划等自主选拔类招生。今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更看重学生的学科特长,尤其是五大学科竞赛,其初审结果已经公布。博雅人才培养计划看重高中三年,尤其是最后一年的综合学业评价,初审结果将在大约两天之后公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北京大学将医学类专业纳入博雅计划招生。


北京大学北京招生组负责人表示,6月23日高考出分后,将在北京大学设立高考志愿填报咨询点,为北京考生和家长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填报咨询服务。


发布会现场,“北大—港大法学本科双学位”项目颇受关注。该项目是北京大学与境外高校合办的首个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今年2月,北京大学与香港大学正式签署法学本科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联合开设五年制本科双学位项目,旨在培养通晓内地与香港法律制度的复合型人才。


此外,自2018年起,北大工学院在“北京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的基础上,重点筹建“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将在2019级正式启动机器人工程的本科生教育和培养。专业课程以培养学生掌握典型机器人动力学与控制、仿生结构设计、智能感知、人机交互、微纳操作等技术开发应用为重点,旨在培养未来面向机器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领军人才。


新京报记者 冯倓秋 编辑 潘灿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