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5月23日,针对近日自媒体发布的《别了,马云!》一文,称俞敏洪痛批以马云为首的企业家太浮躁,只知道赚快钱一事,俞敏洪通过微博回应称,“该篇文字和我没有什么关系,里面的文字不是我写的,也不是我说的。”


《别了,马云!》一文中指出,俞敏洪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8年夏季高峰会”上对包括马云在内的中国企业家进行了言辞激烈地批评。文中提到,“俞敏洪说中国企业家有太多浮躁的人,号称抢钱的时代到了” “马云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但不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家”。


对此,俞敏洪在微博回应称,在去年的中国企业家亚布力论坛上,我确实批判过中国一些企业挣快钱的行为,但并没有针对马云。同时,他还表示华为是值得包括新东方在内的中国企业学习的榜样。


俞敏洪称,在不挣快钱的行为上,新东方并不比别的企业做得更好,这一点他需要深刻反思。他认为,中美贸易战当前,需要全中国人民,包括企业家共同努力,共度难关;相信经此考验,中国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