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苏季)5月30日,兰州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王立在做客阳光高考招办访谈栏目时表示,今年,兰州交通大学一本招生的省份大幅度增加,葡萄牙语暂时停招(该专业为隔年招生)。

王立介绍,今年,兰州交通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计划招生本科生5650人,面向全国16个省(市、区)计划招生高职生800名。2018年,兰州交通大学在全国9个省实现一本招生,其中甘肃、陕西和宁夏三省全部专业实行一本招生,河北、河南、内蒙古、四川、安徽和广西等六省实行部分优势专业一本招生。2019年,兰州交通大学一本招生的省份会在此基础上大幅度增加,具体情况以各省发布的2019年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在招生专业上,王立说,兰州交通大学今年招生专业共64个,葡萄牙语今年暂时停招(该专业为隔年招生)。

另外,王立表示,对于品学兼优的学生,学校规定在第一学年末提供一次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前提条件是学生在大一就读期间不能有挂科现象。同时,按文科类招生专业的学生,不得转入理工类专业;按艺术类招生学生,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


新京报见习记者 苏季 编辑 潘灿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