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近日,北京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小足球、大梦想”足球嘉年华活动。前国安队长韩旭等人来到活动现场,为学生们指导踢球技巧。


 

活动现场,学生们分批参加了教练员精心指导的各项活动,室内有学生在设计足球队logo、足球海报,室外有学生围着教练们学习踢球方面的知识,也有学生在练习带球、传球、射门等。

 

一名五年级学生告诉新京报小记者,他觉得这种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学习到有关足球的知识和踢球小技能,让同学们更了解足球,又锻炼了体能,还增强了大家的团队意识。

 

也有学生觉得活动时间太短了,不是所有的学生都有机会把所有的项目都体验完,即便体验到的项目,时间也不长,希望学校延长活动时间,

 

对于活动的意义,韩旭告诉小记者,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能感受到足球带来的快乐,让大家喜欢上足球,更加热爱运动。

 

关于足球精神,他表示,“拼搏成就梦想,就是足球精神。这种拼搏精神,我觉得也可以用在同学们的日常学习中,在各方面都有更好的发展。” 

 

采写/新京报小记者 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五年级7班 徐天杰

五年级9班 安芮瑾

四年级9班 张禹森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