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7月12日,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与好未来智慧教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教育应用,在双师课堂、纸笔课堂、数字画像、学业评价四个领域,探索信息技术支持下的大规模因材施教。


7月12日,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与好未来智慧教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两方的合作将围绕三方面展开:合作创新人才培养评价机制,以数字画像为抓手,为老师的教育教学提供参照,协助老师即时调整教育教学策略,以客观数据评价助力教学效果。


同时,双方还将利用大数据和AI技术,对学生课堂行为分析,智能推荐学习方案和学习路径。通过薄弱知识点追踪技术、知识点标签自动挖掘技术、数据挖掘与分析技术,全面感知到学生的学习状态并给出互动反馈,结合每位学生的学习模型智能推荐学习方案和学习路径,提升学生学习成效和学习体验。


此外,双方还将借助双师课堂系统,从硬件环境、支撑软件、课程体系、培训体系等方面,形成试点方案。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尹超透露,希望未来以智慧教育为抓手助力集团化办学:“如通过双师课堂,让优质教育资源辐射更多学生,不断推动教学变革。”


教育信息化已经进入2.0时代,智慧校园建设一直是近年来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


2018年4月,教育部发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明确到2022年将基本实现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16—2020年)》也提出,引导支持各级教育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改进教学实践。支持各级各类学校建设智慧校园,综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探索未来教育新模式。记者注意到,目前,除北大附小外,北京十一学校、北京市育英中学、北京一零一中学等北京市多所中小学开始探索。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