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高杨)7月20日,第60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结果出炉,中美两国参赛队伍以227的总分并列团体冠军,韩国队以一分之差位列第三名,朝鲜队获得团体第四名。

 

据悉,中国参赛队成员分别为:武钢三中的袁祉祯,乐清知临中学的谢柏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胡苏麟,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邓明扬,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俞然枫,上海中学的黄嘉俊。

 

今年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线为31分,银牌线为24分,铜牌线为17分。6名中国队成员全部获得金牌,其中袁祉祯、谢柏庭均获得满分42分,邓明扬获得35分,胡苏麟获得39分,俞然枫获得35分,黄嘉俊获得34分。

 

2019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于7月15日在英国巴斯开幕,共有116个国家与地区代表队,600多名选手参与,每支参赛队伍最多允许6人参赛。2019IMO的竞赛时间为7月16日、7月17日两天,每一天需要解决3道题,可用时4.5个小时。整个IMO竞赛共有6道题目,每道题目7分,本届比赛的两组题目分别涉及:代数、几何、组合;数论、组合、几何。

 

记者了解到,在往届IMO竞赛中,2000年至2009年,中国队共获得8次团体第一,2次团体第二。2010年至2018年,中国队共获得4次团体第一,3次团体第二,2次团体第三。


新京报记者 高杨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