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7月23日,教育部召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情况发布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会上表示,教育部制作了校园足球教学大纲,从一年级到高三,共录制了360堂课的教学视频,目前正在试运行。


据悉,全国校足办组织国内外专家研制了中国校园足球的教学指南,2015年下半年已经完成。在教学指南的基础上,编制了校园足球的教学大纲,大纲细化到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每周一节足球课。按照每学期20堂课、一个年级40堂课、9个年级360堂足球课来算,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学大纲共有360堂课。


王登峰介绍,教育部为义务教育阶段这360堂足球课拍摄了教学视频。将老师上课的现场视频全部录下来,经过后期剪辑,目前,这360堂校园足球教学课的教学视频已经全部制作完成,现正在试运行阶段。王登峰称,这对校园足球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丰富有效的资源支持。


据悉,教育部将依托这360堂教学视频课,用于校园足球教师的培训。今年10月份,校园足球教师的在线培训将正式开通。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