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8月26日,希望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樟树市育德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已与江西省樟树市人民政府订立土地使用权收购协议。育德教育将通过招拍挂程序向樟树市人民政府收购目标地块的土地使用权,用作新建一所中医药职业学院。


公告显示,育德教育以2055万元收购目标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该地块位于中国江西省樟树市阁山镇新街路南侧,总面积约为13.425万平方米,性质为国有出让建设用地,规划用途为教育用地。土地使用权的出让年限为自出让日期起计50年。


对于此次收购的原因,希望教育在公告中称,樟树是中国医药之都,在此新建一所中医药职业学院,筹设药学、康养、医护等大健康专业,既符合集团建设特色院校的战略布局,也符合国家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的号召。


另外,希望教育认为,在当前社会发展阶段,百姓对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社会对医药、大健康人才的需求也日趋旺盛,筹建该所医药职业学院对集团未来的持续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了解,希望教育集团于2018年8月3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现拥有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等4所本科学院,四川天一学院、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鹤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等6所高职学院,以及四川希望汽车技师学院。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