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9月12日,记者从河南省人民政府官网获悉,为解决好农村教师住房问题,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和省教育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农村教师住房用地保障有关支持政策的通知》,从确保用地规划和计划、实施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采取多种方式供应土地等方面,对确保农村教师住房用地提出了要求。


通知要求,各地依据现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做好农村教育和农村教师住房用地的选址工作,并纳入正在编制的国土空间规划,统筹各类用地计划,优先保障农村教师住房用地。


涉及新增建设用地的,可标注“农村教师住房项目用地”单独组卷上报,不受批次限制,随报随批。鼓励市、县政府采取“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组织土地挂牌出让,有效解决农村教师商品住房需求,并协同做好履约监管。


另外,通知还要求开设不动产登记“服务直通车”,采取“靠前”服务,“最多跑一次”就可办理,切实维护好农村教师的合法权益。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