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高杨)9月16日,吉林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通知显示,本次活动时间为9月16日至20日,其中9月17日为主题日。
 
据了解,今年吉林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通知要求,各校要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师生积极参加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活动,采用多种形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普及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氛围,重点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基本能力。
 
校园及周边要悬挂网络安全标语,校园内开设网络安全宣传栏,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通过校园LED电子屏、校园网、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媒体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力度。
 
在9月17日校园安全主题日当天,各校要通过告家长(学生)书、黑板报、主题征文、主题班会、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组织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加强网络安全知识教育;组织学生学习网络安全微视频,可利用主题班队会时收看视频材料。
 
吉林市教育局整体要求各校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相关活动,营造网络安全周活动的氛围。同时,各校要根据实际,通过具有实效的活动形式,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力度。


新京报记者 高杨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