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9月17日,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海南省两次高职单独招生考试已录取42414人,比2018年录取人数增加了12058人。目前海南省第三批对口考试已进入录取阶段,还将面向退役军人组织一次报名考试,预计将超额完成1.5万人的高职扩招任务。


今年我国高职要扩招100万,海南落实扩招任务为1.5万人。根据教育部对确定的指导性计划予以适当上浮的总体要求,海南省确定2019年高职(专科)计划50000人,比2018年增加17000人。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介绍,海南省已于今年4月、7月分别举行了两次高职单独招生考试。截止到目前已录取42414人,比2018年录取人数增加了12058人。第三批对口考试9月7日已经考完,目前正在录取,今年秋季就可以完成1.5万人的招生任务。


今年10月份,海南还将面向退役军人组织一次报名考试。“录取的学生是明年春节后的春季入学,那么我们就可能超额完成1.5万高职扩招任务”,黎岳南说,接下来将出台《海南省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若干意见》,加强教学常规管理,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做到有质量的扩招。


此外,海南省还出台了中职毕业生学费奖补政策,省财政从2019年开始,对参加海南省对口单独考试招生具有海南户籍或学籍的中职毕业生(含应往届),报读高职录取给予5000元学费补助、获得毕业证后再给予5000元学费补助。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