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9月16日,首批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工作启动会举行,教育部为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等承建的11个国家教材基地授牌。


据悉,去年10月,该批基地申报启动。经过广泛申报,组织审核,首批共认定11个国家教材基地。


据今年1月教育部公布的名单,11个基地分别设在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人民教育出版社、华中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单位。


11个基地的重点研究对象主要包括大中小学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以及高校经济学、新闻学等学科教材,以及民族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教材。


其中,中小学(含中职)语文教材研究基地在北师大,中小学(含中职)历史教材研究基地在华中师大,中小学(含中职)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教材研究基地在人民教育出版社。


北师大承担了两个基地的建设,除了上述的中小学(含中职)语文教材研究基地,还承建了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教材研究基地。


授牌仪式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表示,当前,教材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教材建设还面临一些新的形势和任务,必须加强课程教材研究。要通过国家教材基地,聚集高水平研究机构和研究队伍,助力教材质量提升。


此外记者了解到,《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即将印发。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