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方怡君)9月27日,记者在天眼查上发现,编程教育品牌极客晨星更新了融资进展,宣布获得由海纳亚洲投资的近亿元A+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打磨产品,完善编程课程体系;优化教学服务,迭代升级学习体验以及提升品牌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极客晨星创立于2016年8月,主要通过线下课堂及线上直播两种课程模式,为6-16岁的学生提供编程教学服务。线下课堂以传统的讲授+实践为主,线上直播课程以一对一直播为主,教师直接远程授课。课程内容包含可视化编程逻辑概念、初级/中级算法、js、python等。


2018年1月,极客晨星曾获得新东方的2000万元A轮融资。据天眼查,极客晨星的大股东为展文宗,二股东为北京东方卓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后者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公司,直接受益人为俞敏洪。据了解,目前极客晨星线上业务收支已打平,线下业务已实现正向现金流。


据《2017-2023年中国少儿编程市场分析预测研究报告》,当下中国少儿编程教育的渗透率为0.96%,每人每年在编程教育领域消费金额约6000元,粗略估计目前国内少儿编程市场规模约为100亿元。极客晨星的创始人展爽表示,目前从业者至少解决了“什么是编程”问题,正在试图向家长解释“为什么学习编程”以及学习编程的好处。开展编程教育,进一步挖掘国内家长和学生的学习需求至关重要。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