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对于很多人来说,西藏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宏伟的布达拉宫,宽阔的雅鲁藏布江,高大的珠穆朗玛峰……但对于北师大实验小学的三位老师而言,西藏是他们爱之所在心之所向的地方。因为那里有他们热爱的学生和教育事业,他们是胡斌斌、牛广华和浦春燕。


他们去西藏支教,为了祖国的教育事业暂时离开了自己深爱的亲人,离开了自己工作多年的校园,离开了熟悉的同事。如牛广华老师,去援藏时他的孩子才刚上五年级。提到援藏,他们只是淡淡一笑说:“实验小学的每个老师都在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只是我们的岗位不同而已。”


然而,在这云淡风轻的背后是各种艰辛。三位老师初到高原,除了要克服持续的头晕、呕吐、耳鸣、缺氧等症状外,还要进行大量的工作。但他们坚持了下来。


胡斌斌老师把音乐带进课堂,让西藏的同学们感受到音乐的美妙,体会到音乐的力量。牛广华老师让学生领悟到数学的魅力,教给孩子们学习数学的方法,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浦春燕老师虽然已到了知天命的年龄,但还是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祖国的援藏事业。虽然严重的高原反应完全打乱了她的生物钟,但她说,每当看见孩子们求知若渴的眼神时,就觉得全身充满了力量。


胡斌斌老师说,初到那里时条件艰苦,教室要亲自打扫、亲自布置。为了给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音乐课,在没有投影没有大屏幕的条件下,她需要独自解决多媒体设备问题。但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西藏的同学们刻苦学习,特别珍惜远道而来的老师带给他们的每一次音乐课。


胡斌斌老师还记得,有一位学生为了把家中自制的奶片送给她品尝,将奶片握在手中等了一早上,当她见到胡老师时,手里的奶片已经成了半化状态。


新京报小记者 彰闿元 北师大实验小学 五年级 

编辑 苏季 校对 李世辉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北师大实验小学三位援藏老师:浓浓雪域情,拳拳报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