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方怡君)日前,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20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符合申请条件的随迁子女考生须于10月11日8时至12日20时参加网上申请。


据悉,进城务工人员及其随迁子女需满足五大条件:持有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居住证或工作居住证;在京有合法稳定住所;在京有合法稳定职业已满6年;同时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中的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已满6年(2014年9月至2019年8月是连续,不含补缴);此外,随迁子女具有本市学籍且已在京连续就读高中阶段教育3年学习年限。


根据要求,有意愿参加高职考试的相关考生,应在10月20日前把其父母在京居住证明、户籍证明、身份证明等申请材料,提交至随迁子女报名单位。届时报名单位将进行材料审核。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申请条件审核并参加了高考报名的随迁子女考生,方可参加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各类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


记者了解到,报考考试类型主要分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及单独招生考试两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只能报考统考,其他考生可任选一种。完成网上填报个人信息并缴费的考生需按区高招办要求到报名单位进行现场资格确认,报名单位同时采集考生电子照片。现场资格确认时间由各区自行安排,均在2019年11月20日前完成。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