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樊朔)10月11日,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人民政府网站通报了大荔京师童迪幼儿园幼儿因吃饭慢被迫去厕所吃饭调查结果。目前,涉事幼儿园正在接受调查,园长成某、带班老师马某云已被停职。

通报称,针对此事,大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县纪委(监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等单位为成员的调查组,对存在问题的幼儿园展开调查。目前,涉事幼儿园正在接受调查,园长成某、带班老师马某云已被停职。调查组表示,一定将此事彻查到底,如有违规违法行为,将从严从重问责处罚,最终的调查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10月9日,有媒体报道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京师童迪幼儿园部分幼儿因吃饭慢被迫去厕所吃饭,有的孩子一天三顿饭都会去厕所吃。幼儿家长怀疑孩子的嗓子因老师过分强调吃饭速度而烫伤。10月10日,记者致电大荔县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当时向记者表示,他们正在核实相关情况,暂时还没有具体调查结果。

据了解,2019年7月1日,吉林省德惠市也曾通报一起儿童因吃饭慢遭幼儿园教师虐待的事件。2019年6月27日,德惠市民王某6岁的女儿孙某在德惠市西二道街子艺幼儿园上学期间被老师殴打受伤,经警方询问并查询监控录像,确定幼儿园教师王某在午饭期间,因孩子吃饭缓慢,先后十余次对孙某进行殴打,导致孙某体表受伤。违法行为人王某因殴打他人,被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1000元。


新京报见习记者 樊朔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