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10月16日,托育服务品牌MoreCare茂楷宣布获得知名早教集团金宝贝超亿元级战略投资,茂楷将在托育服务中引入金宝贝的早教课程。

据悉,金宝贝成立于1976年,是知名早教品牌,在全球拥有近1000家早教中心,业务涵盖早教课程、家庭教育和游戏玩乐等。

MoreCare茂楷婴童学苑是0-3岁婴童养教一体的全日制教育机构,成立于2017年,提供全日托、科学养育、父母工作坊等服务。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济南、西安等一二线城市开设10家园区。

MoreCare茂楷CEO薄涛表示,融资后,将对现有的托育产品进行升级,并引入金宝贝全球早教课程,打造集托育服务、亲子教育、早教培训于一体的托育模式。金宝贝教育集团总裁施建刚称,此次战略投资MoreCare茂楷,将进一步扩充业务布局,正式把托育纳入集团服务体系。

记者了解到,托育是当前国家鼓励发展的民生行业。早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政协委员就提出建议将0-3岁婴幼儿托管纳入政府公共服务;今年5月初,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为政策空白下的0-3岁托育服务行业,首次提供了国家级指导意见。

据悉,MoreCare茂楷目标用户定位为“双职工”, 将大力发展社区店模式。未来三年,将在全国开设上千家社区托育店,以解决社区家庭的托育需求。目前已启动选址,将率先在北上广深等城市开业。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