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高杨)10月17日,记者获悉,凯文教育于日前公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凯文教育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7100万元至7800万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7140.51万元。
 
凯文教育表示,在2019年1至9月,公司各项业务按照经营计划有序开展:旗下两所学校教学活动顺利进行,在教育周边产业建设方面,加大培训和营地产业的招生力度,逐步形成教育产业链的协同效应。随着新学年学生人数的增长,固定成本被进一步摊薄,本季度毛利率较上一季度有所提高。
 
公告显示,经过初步测算,凯文教育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5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系:2018年下半年公司取得15年期长期借款,导致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报告期内终止收购美国瑞德大学下属的三所学院,根据会计准则规定将原计入收购成本的交易必要支出计入报告期费用,主要为与交易相关的中介费用(法律尽调、审计、评估等)。
 
今年7月1日,凯文教育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曾于2018年决议收购美国瑞德大学下属的三所音乐教育学院的有关资产并接管其运营,但由于在交割过程中发生了诉讼,同时受到国际环境及中美经贸领域合作方面形势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决定终止收购。
 
公开资料显示,凯文教育以“K12实体学校+体育、艺术、科技培训+营地教育+品牌输出”为经营模式,以实体学校为依托获得资源背景、品牌效应与受众群体,以体育培训、艺术培训、科技培训、营地教育、品牌输出与上下游培训为盈利点,开展教育及相关业务。
 
凯文教育拥有两所位于北京市的K12国际教育学校,即北京海淀凯文学校和北京市朝阳区凯文学校。两所凯文学校提供集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K12国际教育。


新京报记者 高杨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