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在展板前合影留念。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丽霞)10月17日,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南开大学1960级化学系校友张玉奎院士等众多校友返回母校南开,庆祝南开大学百年华诞。

 

现场,前来参加校庆活动的校友手持“与总理同框,见证南开荣耀”“南开人,用青春告白祖国”“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等标语的打卡牌在百年校庆主题墙前打卡,带着孩子与周恩来总理像合影留念,在校钟前广场排队领取百年校庆主题蛋糕为母校庆百年华诞……据悉,这是南开大学为迎接百年校庆举行的大型校庆主题游园活动。


校友带着孩子在主题展板前合影。


学校主干道、教学楼等多处悬挂着印有“心系南开,情怀中华,面向世界,争创一流”“巍巍南开允公能,百年风华更日新”等横幅。此外,还特别设置了留言墙,“百年华诞,再创辉煌”“百年南开,日新月异”……留言墙上写满了众校友对母校的祝福。

 

最引人注意的当属“校庆护照”,记者了解到,这是南开大学在百年校庆之际,为返校校友特别策划推出的“持‘校庆护照’游园打卡,重温南开记忆”活动,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津南、泰达三个校区设置了13处游园打卡地点,13处打卡点串联了三个校区的主要景观、重要建筑,可以让阔别母校多年的校友以打卡的方式再游南开故园,感受母校变化,重温求学岁月。


校友排队在校庆护照上盖章。


此外,南开大学还专门设立了“南开百年周恩来大讲堂”实体捐赠纪念墙,该纪念墙由捐赠“南开百年周恩来大讲堂”额度达到5000元的团体名字共同组成,是继2019年7月9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大会上发布的“我是爱南开的”首个捐赠纪念墙后的又一个南开百年校庆纪念景观,也是首个以团体名字所组成的校庆标语景观,表达南开人对百年南开的祝福和爱意。


新京报记者 李丽霞 摄影 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