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10月22日,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称,2020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10月25日开始网上报名。


根据《通知》,非黑龙江省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上一年度在黑龙江省参加过高考未被录取的,仍可在黑龙江省就地报名参加高考;户籍为黑龙江省久居但为外省学籍的应届考生,凭应届毕业证明信原件、外省省级学业水平考试(或高中会考)管理机构提供的成绩证明材料和就读学校提供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材料,到户籍所在地申请报名。相关材料原件装入考生纸介档案,复印件留存备查。


对于艺术类考生报名,黑龙江省统一组织美术类、音乐学类(音乐学专业、声乐表演专业、器乐表演专业)、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舞蹈学类(舞蹈编导专业、舞蹈表演专业)专业课省级统考。艺术类考生须参加高考报名,可在艺术类省统考同类专业中兼报其他专业,不可跨类兼报。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课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和录取等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据了解,报名分为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网上缴费、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其中,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从2019年10月25日至11月3日(含节假日),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9:00-21:00。


《通知》称,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类照顾录取对象申报与审查工作与报名工作同时进行,申报、审查的具体时间和办法另行通知。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