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高杨)10月30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将于11月1日启动。报名分为网上填报信息、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网上缴费3个阶段。
 
山东省高考分为春季高考及夏季高考,春季高考重点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同时也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夏季高考重点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同时也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考生可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
 
据悉,春季高考网上填报信息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7日,只报考“3+4”转段考生及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考生的填报时间为2019年11月21日。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9年11月22日至27日。
 
夏季高考网上填报信息阶段同样为11月1日至11月7日,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9年11月8日至21日(工作日)。其中,非应届毕业考生该项工作时间为2019年11月19日至21日,具体时间由各市或县(市、区)确定。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考生须在此时间段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
 
在考试招生类别方面,山东省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分为18个专业类别,分别为农林果蔬、畜牧养殖、土建、机械、机电一体化、电子电工、化工、服装、汽车、信息技术、医药、护理、财经、商贸、烹饪、旅游服务、文秘服务、学前教育。
 
报考时,只报考“3+4”转段考生选择“3+4转段”选项;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考生选择“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选项,并依据所学专业选择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18个专业类别中的1个。
 
夏季高考报考科类分为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报其中一类。考生可在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中选考一门外语,并在报名时注明。选考语种不受科类的限制。
 
山东省艺术类专业类别共分为10类,包括美术类、文学编导类、音乐类、舞蹈类、摄影类、书法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类、播音主持类、其他类。艺术类考生应根据拟报考专业选择其中一类。


新京报记者 高杨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