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樊朔)10月31日,针对网传“长春一小学老师被指当众体罚学生”,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发布情况通报,称经调查,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涉事教师已向学生和家长诚恳道歉。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取消其2019年度评优选先资格,2019年度师德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级。



10月30日,有网友爆料称长春市二道区同兴小学一名女教师因学生没好好写作业对学生进行体罚和谩骂。网传视频显示,一名疑似女教师手掐一名学生脸部并拿书本打到该学生脸上,随后还多次对该学生进行谩骂和推搡。一张爆料图片显示,办公室有多名学生被罚跪写作业。


通报显示,涉事教师为长春市二道区同兴小学教师王静。依据《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的通知》(教师[2018]18号),经二道区教育局研究,对其做出如下处理决定:在全校教师大会上做深刻检讨;在全区教育系统进行通报批评;取消2019年度评优选先资格;2019年度师德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次。通报称,二道区教育局将在全系统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新京报记者 樊朔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