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11月9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蚌埠医学院申请更名为“蚌埠医科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两项事宜获得省级教育主管部门通过并公示,将向教育部申报。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19年拟申报设置本科学校的公示,经第四届安徽省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和评议,同意蚌埠医学院更名为蚌埠医科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等2所本科学校设置报请省政府向教育部申报。


公开资料显示,蚌埠医学院是安徽省省属普通高等医学本科院校和国家首批具有学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主管部门是安徽省教育厅。


据学校官网,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是2003年6月由安徽财经大学创办并经教育部确认的本科层次全日制独立学院,2015年9月遵照教育部26号令要求由安徽财经大学与祥兴集团合作举办。


据悉,自2006年起,教育部提出“独立学院视需要和条件按普通高等学校设置程序可以逐步转设为独立建制的民办普通高等学校”;2008年教育部颁布“26号令”,为独立学院转设提供多种路径。自此,转设已成为独立学院重要的发展路径之一。据统计,自“26号令”颁发至今,成功转设的独立学院已有60余所。


就在今年5月,教育部发布了《2019年拟批准设置高等学校的公示》,11所高校设置事项获批。其中有4所为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本科学校、3所为新设本科学校,另有4所学校成功更名。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