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高杨)11月9日,记者获悉,科斯伍德于日前发布公告称,收购龙门教育剩余50.17%股权的交易事宜已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已经复牌。

 

今年6月,科斯伍德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龙门教育50.17%的股权,交易总金额为8.13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对价2.9亿元,占交易对价的35.71%;以发行可转换债券的方式支付对价3亿元,占交易对价的36.90%,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支付对价2.23亿元,占交易对价的27.39%。

 

同时,科斯伍德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亿元,所募集的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和重组相关费用,并用于上市公司偿还银行贷款。

本次交易前,科斯伍德已持有龙门教育49.76%的股权,为龙门教育控股股东。本次交易完成后,科斯伍德将持有龙门教育99.93%的股权,龙门教育将登陆A股。

 

公开资料显示,科斯伍德业务涵盖教育培训和胶印油墨两个板块,教育培训业务主要通过旗下子公司龙门教育开展。龙门教育属于K12教育培训行业,聚焦中高考升学培训细分赛道。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面向中高考学生提供的全封闭培训、K12课外培训以及教学软件及课程销售。

 

根据龙门教育审计报告,2017年、2018年,龙门教育分别实现营收3.98亿元、4.9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9920.89万元、1.27亿元。2019年上半年,龙门教育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154.22万元。根据业绩承诺,龙门教育2019年、2020年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1.6亿元、1.8亿元。

 

科斯伍德曾于今年9月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在通知书中,证监会要求科斯伍德补充披露,龙门教育承诺期净利润较报告期净利润保持稳定增长的依据、合理性及可实现性。

 

科斯伍德表示,2019年1-8月龙门教育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7亿元,占2019年业绩承诺目标(1.6亿元)的比例为73.35%,截至2019年8月31日的预收款项余额为2.21亿元,如果以2019年1-8月的净利率33.34%测算,上述预收款项结转营业收入可产生的净利润约为7366.97万元。

 

因此,科斯伍德认为,如果2019年9-12月龙门教育保持现有的盈利水平持续经营,并完成教学培训义务将预收款项结转营业收入,则可以完成2019年度的业绩承诺目标。


新京报记者 高杨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