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2020年广东省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约有60.3万人。11月10日,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从11月份起,广东省教育厅将面向2020届高校毕业生举办61场供需见面活动。


广东省教育厅表示,活动依托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http://job.gd.gov.cn),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精准匹配的方式开展。将推广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学生快速入场投递简历,进行岗位精准匹配推送,毕业生可搜索并关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实现一站式办理就业相关业务,如:创建简历、找工作、拿offer、申领报到证、查询档案,以及在线签订《就业协议书》等。


广东省教育厅明确,为确保就业信息真实准确,各高校将对参加供需见面活动招聘单位的资质与高校毕业生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进行了严格审查。


同时,严厉打击就业市场出现的招聘乱象,防止出现部分求职中介平台制造求职恐慌,杜绝以“内推”、“保录取”为噱头收取高额培训费用,严防打着“创业、就业”的幌子、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诱骗求职毕业生参加的各类传销组织等招聘欺诈乱象的发生。


另外,严禁发布含有限定“985”、“211”高校,违反国家规定的有关性别、户籍、学历等歧视性条款的需求信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行为,维护毕业生的合法权益。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