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方怡君)针对近日香港城市大学校园遭到大规模破坏一事,11月14日,香港城市大学发布声明,称香港城市大学即日起至本周日(11月17日)临时关闭,以进行复修及清理。



香港城市大学表示,昨晚至今日清晨(11月13至14日)学校多处地方被损坏:刘鸣炜学术楼怀疑被纵火、杨建文学术楼各处亦被多名身份不明蒙面人士闯入破坏,及在化学生物实验室外徘徊。城大正在检视各处情况和点算损失,并会派员加紧把守实验室,以保证安全。


“据我们了解,在昨晚至今日清晨期间,警方并没有进入城大校园范围或学生宿舍。大学会继续根据机制处理相关事宜及向有关方面了解情况。”声明指出,执法人员如欲进入城大校园执行职务,必须遵循既定指引和规定,且先与校方沟通。


为提供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香港城市大学明确,下星期一起至本学期终结(11月18日至11月30日),学务副校长室会协调各学院、学系作出适当安排。并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和克制,勿让街头政治入侵校园。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