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樊朔)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下称“国科大”)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下称“社科大”)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学生互换、课程互认、学分互认、教师双聘等方式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构建自然科学与人文社科教育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据了解,目前已有 17 位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系统的教师在国科大参与授课。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提出,希望两校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强强对话、合作共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教育与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度、全面、实质性、战略性的合作。


国科大校长李树深表示,今后,一方面要充实两校文理互补内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采取学生互换、课程互认、学分互认、教师双聘等方式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构建自然科学与人文社科教育深度交融的人才培养模式;另一方面,两校将深化和创新合作机制,开创一流大学建设的新格局。


“两校自身的科教融合潜力巨大,两校之间的文理融合空间无限,适当时候通过共建学院或研究中心,探索深度、全方位、立体式合作。”李树深说。


新京报记者 樊朔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