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记者11月21日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获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6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已经公布,共资助4034人。


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资助分为一等和二等。其中,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12万 元、二等8万元;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一般为一等8万元、二等5万元。


根据《2019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已于11月8日至11月14日对第66批面上资助专家评审结果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有1位博士后研究人员退站,不予资助。


因此,第66批面上资助共资助4034人,其中一等资助275人,二等资助3659人,“西部地区博士后人才资助计划”资助100人。名单显示,清华大学有6人获得资助,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共10人获得资助。


据了解,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由李政道先生倡议、邓小平同志决策于 1985 年设立,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经费主要来源于中央财政拨款。截至2018年底,资助金额总计45.6亿元, 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8万余人次。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