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樊朔)11月21日,针对网曝“小朋友没午睡被要求自己打耳光”事件,江苏省盱眙县教体局发布情况说明称,决定在教育系统内对涉事幼儿园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该园辞退涉事教师。11月22日,涉事幼儿园称该教师已被辞退。


网传监控视频显示,四名幼儿排队在一名幼儿园教师面前自扇耳光,最多的扇了十几下。1分09秒的视频时长中,多名幼儿在旁边全程围观。


说明称,涉事幼儿园为盱眙县伟嘉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11月18日中午,该园4名学生嬉戏打闹,影响其他学生休息,在大一班老师陈丽珠多次提醒后,仍然没有午睡。该老师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运用不恰当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了体罚,忽略了学生的感受,给学生心理造成了伤害。


说明还称,事件发生之后,该园园长、年级主任以及该班教师已经及时向学生家长进行了道歉,该园也已对该教师作出撤销班主任职务并扣除三个月绩效工资的处理决定,家长均对事情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承诺不再对该事进行追究。


鉴于此事造成的恶劣影响,盱眙县教体局决定:一、在教育系统内对伟嘉幼儿园进行通报批评;二、对该园园长进行诫勉谈话;三、责令该园对聘用教师陈丽珠予以辞退。


11月2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盱眙县伟嘉幼儿园,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涉事教师已经被辞退,目前四名幼儿在园正常上课。


新京报记者 樊朔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