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樊朔)12月1日,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艺术类本科招生报名启动。本次中传艺考初试将只考文、史、哲三个科目,考试形式将首次实现上机考试。


本次中传共有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等23个专业(招考方向),计划面向全国招生843人。考生可于12月1日至12月15日通过中国传媒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cuc.edu.cn/zs/)报名,每位考生最多可报考三个专业(含方向)。


据了解,中传2020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初试将首次尝试上机考试。初试内容为涵盖文学、历史、哲学三个科目的文化素养基础测试。


10月29日,中国传媒大学曾发布《关于2020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的公告》,规定凡报考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参加由学校统一组织的文化素养基础测试,文化素养基础测试考查科目为文学、历史、哲学。此次初试的文史哲三科组成一张综合试卷。试卷采用百分制,其中文学科目内容为50分,历史为30分,哲学为20分。

 

其中,文学和历史科目试题将以高中所学的语文知识、历史知识为基础,在深度和广度上适度拓展。而哲学科目试题则注重考查考生对中国古代哲学主要流派、代表人物及其思想的理解,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理念的把握。


初试将在2020年1月1日进行,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和初试准考证参加上机考试,初试合格的考生方有资格到中国传媒大学参加后续考试。中国传媒大学在北京、哈尔滨、长春、沈阳等26个城市设置初试考点,考生报名时可自愿选择城市。


此外,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全面实施优质生源“绿色通道”。所有专业考生均可在自愿原则下按要求提交作品,学校将组织专家团队对作品进行评级,最终获得相应等级的考生将在完成初试的前提下,按规定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新京报记者 樊朔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