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记者12月6日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郑州星源外国语学校因2019年招生期间存在违规办学情况,2019年检定为不合格等次,在2020年停止招生一年。


12月4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了《郑州市人民政府2018年度履行教育职责 2019年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工作 自查自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称,郑州市加强对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日常监管,大力查处各级民办学校违规办学行为。2019年招生期间郑州星源外国语学校存在违规办学情况,市委书记徐立毅8月18日进行批示,市教育局党组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对郑州星源外国语学校做出严肃处理:在全市进行通报,2019年检定为不合格等次,并在2020年停止招生一年。


今年8月19日,郑州市教育局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的通报显示,经查,郑州星源外国语学校在2019年招生期间,违规违纪超计划招收初中和高中新生,情况严重,性质恶劣。一是未经教育部门同意,在注册登记地址以外私设多个校区;二是存在严重超计划招生问题;三是学校日常管理混乱,相关信访事件频发。


《报告》指出,对于民办学校,郑州市加强日常监管,开展常态化规范化治理,每半年进行一次通报,年终进行年检年报。


郑州星源外国语学校官网显示,该学校总部地处郑州市区北大学城,2014年6月由郑州市教育局审批,是一所初中/高中一体化的现代化完全中学,共4所全日制校区。各校区目前总占地面积300亩,建筑面积120000平方米,总在校师生8000余人。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