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樊朔)针对网传“高三学生寝室吃泡面被开除”的消息,12月10日,河南省温县教育局通报称,网传说法不属实。经查,确有四名学生在寝室吃泡面,违反了温县一中禁止在寝室吃有异味食品的规定,学校给予了四名学生“写出纪律和成绩保证书,扣除个人量化积分10分”的处分。对于学校要求家长购买泡面进行展示的做法,温县教育局认为失当。

 

网友发布的照片显示,在一处疑似校园的地方堆放着几十箱方便面,方便面上摆放的黑板上写有校方通告。通告称,“高三年级有四名女生在寝室吃泡面。对于上述四名女生,一名女生预做开除处理,其余三名学生除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外,责令每人购买20箱泡面,由家长到场在学校公开进行警示展示。”

 

12月10日,温县教育局发布舆情通报称,经查,11月25日12时许,温县一中高三年级四名学生在寝室吃泡面时,被寝管人员当场查到。依据《温县一中学生奖惩量化积分考核细则》“学生可在餐厅食用泡面,禁止在寝室内吃泡面、辣条等有异味的食品,可以食用面包、水果等无明显异味食品”有关规定,鉴于四名学生的行为给其他学生休息、宿舍环境造成负面影响,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学校研究之后给予四名学生“写出纪律和成绩保证书,扣除个人量化积分10分”处分。网上所传“学生因吃泡面被开除”不属实。

 

通报显示,为强化教育警示作用,学校和学生家长沟通后,要求家长购买泡面进行展示。对此做法,县教育局调查核实后,认为做法失当,责令温县一中以此为戒,强化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温县一中采取多种措施,对此事件进行总结、反思,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全面整改。


新京报记者 樊朔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