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高杨)近日,多名网友在脉脉平台爆料称,小盒科技(原名作业盒子)大幅裁员。记者对此联系小盒科技有关负责人,对方称,裁员属于公司正常调整优化。
 
12月15日,有认证为“作业盒子员工”的网友在脉脉发帖称,小盒科技裁员40%,编程部直接解散,辅导中心、BD是重灾区。有匿名网友爆料称,目前只是第一轮裁员,后续还将陆陆续续开始。此外,还有网友称,裁员赔偿并未按照平均工资来计算,而是按照基本工资。
 
12月19日,小盒科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裁员是“公司正常调整优化”。记者进一步询问裁员比例及赔偿标准,对方表示,有进一步的信息会随时与媒体沟通。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网上就曾流传关于作业盒子资金链断裂的消息,作业盒子当时回应称,公司运转正常,负面消息属于竞品公司所为,已经采取法律手段。
 
公开资料显示,小盒科技旗下有面向公立学校师生应用的教学工具之一“小盒”系列产品,以及为学生提供个性化、自适应学习辅导服务的AI课程体系“小盒课堂”。今年7月18日,小盒科技宣布完成由阿里巴巴领投的1.5亿美元D轮融资。


新京报记者 高杨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