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方怡君)本周六(12月21日),北京市8.2万名中考生将走进考场,参加2020年北京市中考第一次英语听说机考。据悉,本次考试全市共设置248个考点、593个考场。考生要在指定场次开考前40分钟进入备考室。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未能在指定场次开考前40分钟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此外,严禁携带无线通讯、电子存储、记忆录像等设备以及学习资料、纸笔等学习用具进入封闭区域。

考试结束前,考试不能提前离场。因考生个人原因中途离场不能完成考试的,视为考生主动放弃后续考试。考试结束前,考生主动放弃考试后,要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不得离开封闭区。

2020年中考英语试卷总分值为100分,其中60分为笔试卷面成绩,40分为听说机考成绩。英语听说机考与统考笔试分离,采取计算机考试方式,考生有两次考试机会,取两次中的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中考总分。预计,下一次听说机考将于2020年3月21日举行。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