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12月28日记者获悉,A股上市公司立思辰发布公告,为优化业务结构、聚焦大语文等核心业务,将出售旗下叁陆零教育全部股权。


据悉,叁陆零教育主要从事互联网留学办理、留学后服务及网络运营服务,旗下有留学360等产品。


2016年7月,立思辰以自有资金3.4亿元人民币收购了由上海盛洛、上海新马持有的上海叁陆零教育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


立思辰于2018年转型并聚焦于大语文等核心业务。公告称,叁陆零教育现有业务与上市公司核心业务的关联性较弱,综合考虑行业环境、竞争状况等因素,为集中优势资源专注大语文学习服务等核心业务的发展,拟出售叁陆零教育全部股权。


叁陆零教育完成 2019 年业绩对赌后,上海盛洛、上海新马及罗成等,将回购叁陆零教育全部股权,承接立思辰分拆剥离的叁陆零教育全部业务和资产。罗成即为上海盛洛的出资人、 叁陆零教育的原实际控制人,现任叁陆零教育总经理。 


据悉,2018年下半年,叁陆零教育立思辰还曾因商标侵权,被奇虎360起诉。随后立思辰回应称公司运营正常,将积极参加诉讼维护自身权益。


记者注意到,2018年以来,立思辰频频采取动作向大语文核心业务聚焦。去年10月7日,立思辰发布公告称将作价5.1亿元出售与信息安全业务相关的子公司的股权。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若最终完成,将增加立思辰现金,同时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强化教育业务协同整合,集中优势资源专注于大语文学习服务等核心业务的发展。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