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高杨)1月13日,北京科技大学官方微信公布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该计划将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对于入选的博士,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在申请条件方面,申请人须为2020年度拟进站或新近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拟进战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为获得博士学位三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2020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

 

记者注意到,计划指出,拟留学回国博士和外籍博士不可申请本项目;申请人出生年月须在1988年1月1日(含)以后。

 

据了解,博新计划网上申报于2020年2月8日后开始,2月29日申报截止。4月初,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4月下旬,在中国博士后网站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公布获选结果。


新京报记者 高杨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