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1月13日,港股上市公司中国春来发布公告,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已提交辞呈,辞任中国春来核数师,自2020年1月10日起生效。


根据公告,德勤在辞任函中指出,其关注的问题涉及债券投资、物业、厂房及设备的若干支出及收购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的学校举办者权益。


中国春来称,鉴于公司与德勤无法就上述事项的解决方案达成协议,德勤已辞任公司核数师职务,自2020年1月10日起生效。另外,德勤在辞任函中告知,由于上述事项,其尚未完成对中国春来截至2019年8月31日止年度综合财务报表的审核。


中国春来同时宣布,已委任中汇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其新核数师,自2020年1月12日起生效。由于公司核数师变更,预计将进一步推迟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


由于延迟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中国春来股份自2019年12月2日起暂停在联交所买卖。暂停买卖将持续生效,直至根据上市规则刊发规定的财务资料时为止。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春来是国内民办普通高等教育提供商,成立于2004年,集团旗下现有商丘学院、安阳学院、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商丘学院开封校区)、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参与办学)等学校。2018年9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