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1月15日,上海建桥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公布配售价及配发结果。公告显示,建桥教育发售价每股6.05港元,全球发售1亿股,其中香港发售1000万股,国际配售9000万股,预期将于1月16日在联交所主板买卖。


公告显示,建桥教育公开发售获适度超额认购。相当于根据香港公开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香港发售股份总数约4.52倍。国际配售获适度超额认购约2.49倍。


在基石投资者方面,国贸教育、梦百合投资及几何拓力分别认购2588万股发售股份、524万股发售股份和462.8万股发售股份,共占全球发售完成后公司已发行股本约8.94%,占全球发售股份总数约35.75%,两种情况下均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


公告称,全球发售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5.48亿港元。其中,约34.8%将用于收购或投资,以扩大学校网络;约35.0%将用于校园建设项目以及购置家具及设备;约20.2%主要用于偿还到期的短期贷款及长期贷款的即期部分;约10.0%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资料显示,建桥教育在上海经营上海建桥学院,按2018/19学年的全日制收生人数而言,为上海最大的民办大学。截至2019年9月30日,上海建桥学院的学历本科课程提供54门专业及方向,包括工商管理、金融工程以及宝石材料工艺学等。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