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方怡君)“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第一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推出“免佣金”专项,支持线下机构在线授课”……针对近期发生的疫情,1月26日,腾讯教育宣布,为湖北师生提供多项免费教学服务。


腾讯教育已联合多家在线教育平台企业,推出“腾讯教育【不停学】联盟”;另一方面,腾讯企鹅辅导为全湖北省中小学生提供免费课程服务、腾讯英语君和腾讯ABCmouse面向全湖北省中小学师生提供免费英语学习服务;此外,腾讯课堂推出“免佣金”专项,支持线下机构在线授课。


记者了解到,腾讯旗下中小学全科线上教育平台“腾讯企鹅辅导”从1月24日起向全湖北省(包含各市、区、县)的中小学生免费赠送寒假线上课程,疫情期间湖北学生只需要提交在校学生证明和本地身份信息,即可在腾讯企鹅辅导平台上免费申请学习相应年级的全学科寒假系统课程。腾讯旗下另一英语学习平台腾讯ABCmouse也于疫情期间向全湖北省(包含各市、区、县)的3-8岁小朋友提供免费的在线英语启蒙课程。


疫情“停课”期间,腾讯教育还将免费为武汉区域中小学提供在线课堂学习平台基础云资源、武汉地区边缘计算节点、武汉当地专线接入能力、智慧校园平台等;同时,腾讯教育合作伙伴将提供免费的SaaS产品及武汉当地学校落地服务。截至目前,小鹅通、拓课云、微吼课堂、百家云、无极教育云、升学e网通、保利威、获得场景视频云课堂等已加入。


据悉,1月24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第一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主要用于武汉等多地的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校对 李铭